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3起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10-29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发现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行为,严肃处理了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现通报以下3起典型案例:

1.盐城市射阳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主任杨建中违规接受刘军等人吃请并收受礼品问题。刘军等人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非法从事废旧蓄电池炼铅业务,造成厂区周边土壤铅、镉等重金属含量超标。杨建中违规接受刘军等人吃请并收受礼品,对群众举报问题不处理,包庇纵容刘军等人违法生产。2020年10月,杨建中被立案审查调查。

2.溧阳市别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殷栋梁违规入股化工企业问题。金联树脂有限公司未按危化品生产规定配置安全设备,废气处理设施长期停用,多次被相关部门处罚。殷栋梁不仅违规入股该公司,而且担任法人代表参与日常经营,工作日在镇上“上班”、节假日到公司上班。2020年9月,殷栋梁被立案调查。

3.兴化市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中心原主任周立中、节能监察中心主任杨庆勇等人违规为化工企业出具虚假报告帮助逃避监管问题。周立中、杨庆勇等人不仅违规成立君信安全工程师事务所,而且以该事务所“受聘专家”身份,在尚华化工溶剂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的安全隐患尚未整改情况下,出具“已整改完成”的虚假检查报告,帮助企业蒙骗相关职能部门。2020年10月,周立中、杨庆勇被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