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2起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10-09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发现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行为,严肃处理了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现通报以下2起典型案例:

1.宿迁市沭阳县桑墟镇副镇长彭鹏违规接受违法违规“小化工”经营者袁双堂等人宴请问题。桑墟镇大河西居委会袁双堂等人未取得营业执照和排污许可证,违规使用盐酸等危化品生产酸性染料,并非法倾倒染料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危险废液。彭鹏违规接受宴请,包庇纵容袁双堂等人建成违章厂房,为袁双堂等人实现电力增容说情打招呼。此外,桑墟镇工贸中心主任樊东生、大河西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袁云、沭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桑墟国土所所长裘飞等人排查违法违规“小化工”工作严重失职,没有发现“临近省道,距居委会直线距离300米,距镇政府直线距离1000米”的显眼“小化工”,其他部门发现该“小化工”后,反而以“地处偏僻”为由否认。2020年9月,彭鹏等4人被立案调查。

2.南通市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金永昌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金永昌违规投资设立鑫源油品有限公司,而且在未取得柴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参与违法经营,并长期销售不合格柴油。海门区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其未如实申报。2020年8月,金永昌被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