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睢宁县:建设“清廉村居” 助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6信息来源:睢宁县纪委监委字号:[ ]

“自从开展了‘清廉村居’建设活动,随处都能看到廉洁元素的影子,在村子里刮起了一股清廉之风,村务也规范了不少,干部的精神状态也明显提升了好多……”谈及“清廉村居”创建,睢宁县邱集镇仝海村的村民纷纷感慨。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睢宁县纪委监委把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置于村居发展中,一体谋划推进,在全县18个镇(街道)全面建设“清廉村居”,倾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图书馆、社区文化墙、党建活动室、村务公开栏等区域,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形成了邱集镇仝海村、凌城镇李圩村、王集镇鲤鱼山庄等各具特色、不同类型的“清廉村居”。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在“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重点关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将“清廉村居”建设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相结合,打出了农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阳光“三务”公开、村干部廉洁承诺等一系列组合拳,严防“微腐败”。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还运用“微课堂”、“夜讲堂”等方式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传播廉洁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切实规范村居小微权力运行,力促清廉扎根基层、深入人心,把“清廉村居”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孟付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