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恩来精神砺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
——南京市秦淮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信息来源:南京市秦淮区纪委监委字号:[ ]

10月29日,南京市秦淮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程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总理故居瞻仰学习。大家在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中,进一步激发了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奋发有为,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积极贡献力量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这次瞻仰学习活动,是秦淮区纪委监委深化“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周恩来铜像前,大家以无比敬重的心情,向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的主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各个展馆、展厅,以及周总理出生地,瞻仰参观。

结束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周总理不论革命形势多么严峻、外部条件多么艰苦、物质生活多么困难,一生始终坚定崇高信仰、不改初心本色,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他的这种伟大精神让我们对新时代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周总理身居高位,不搞特殊化,从来没有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或亲友谋一点私利。他制定的《十条家规》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一代伟人的高尚人格,让我们对新时代如何保持清正廉洁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周总理是一座高大伟岸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瞻仰参观,是一次对初心的回望,更是一次对初心的砥砺,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为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专题教育活动,努力珍惜岗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秦淮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方案,机关党委和相关室组办分工协作、强力推进。寻伟人足迹、专题研讨、“我心中的周恩来”诗文朗诵会、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征文……一项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了配合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秦淮廉韵”网站专门开辟栏目,刊载关于周恩来的学习文章和视频资料,后续将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结集成册并在网站选登。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挑战、新的使命,我们就是要持续深化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用恩来精神教育和引导全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和卫士,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向党的100周年纪念日献礼!”秦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