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州市:用活本地廉政文化资源 树良好家风 筑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0-11-25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进士举人十几个,贡生秀才三百多。为何代代出人才,家范十条把好舵……”11月23日,江苏省泰州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的电子显示屏里播放着该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家风专题片《亲语连廉》。为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近年来,泰州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家风家规家训资源,拍摄了6集家风专题片《亲语连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崇廉尚洁的社风民风。

“千金难买好名声,现在我把奶奶告诉我的这句话传承给你,希望你记好:人家的东西,再好,不是我的,我不要。”前不久,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亲语连廉”家书征集展示活动,共征集到党员干部与家人之间的廉洁家书200余封。这些家书包含劝学、劝善、感恩、孝道、励志等主题,既有长辈对晚辈的叮嘱,也有夫妻之间的关爱,还有子女对父母的期盼,读后让人很受触动。

为扩大宣传效果,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设立了一批弘扬优良家风的固定阵地,海陵区城南街道美好社区家风家训记忆馆便是首批被命名的8家家规促廉示范基地之一。“馆内既有优秀家规家训展示,又有社区居民自己的家风故事。我们在里面学习、活动,时刻感受到优良家风的熏陶。”美好社区居民、退休党员老陈说。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摄影作品征集展示、廉政书画作品创作展览、廉政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家风建设中来。(通讯员 常松 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