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兴市:开展四督工作 紧盯问题未发之时

发布日期:2020-11-28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为压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质效,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四督”工作。“四督”,就是通过党组织主动督责、纪检监察组织精准督纪、各单位班子成员日常督廉、科室负责人实时督微,推动不同层级责任主体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

“我们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开展‘四督’工作,紧盯日常,补齐基层监督面广量大抓不住重点的短板,促进基层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泰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焕祥表示。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党委在开展“四督”工作中主动督责,研究出台《泰兴市融媒体中心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排查出76个廉政风险点,落实80项防控措施,领导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强化对重点领域、高风险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跟踪落实,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

该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对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提前介入。同时,派员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对决策过程现场监督,并在会后有重点地对决策事项实施情况进行跟进,受理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来信、来电、来访。

泰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分设综合协调、生产监管和经营监管三个条线,明确岗位职责,每月工作由各条线梳理并进行背对背评查,形成互相监督制约机制。

据介绍,“四督”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各有关责任主体共约谈提醒、诫勉谈话党员干部408人(次),直查快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4个、处理92人。(通讯员 李国平 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