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高邮市:通车降费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0-11-29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现在到城区的20路公交车,增设了我们董潭村一站,不仅方便了出行,车费较以前还便宜了7块钱。”不久前,江苏省高邮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临泽镇董潭村进行整改“回头看”时,村民戴老汉高兴地说。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长期得不到解决、相关部门不作为等问题,高邮市委第四巡察组日前深入距离市区最远的临泽镇中华村、董潭村、朱堆村等十多个村走访摸排情况,并召集镇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市区坐公交车,城东到城西才2块钱,但是从临泽镇到市区的公交居然要12块钱,而且我们村没有公交站,每次要走几公里到镇上坐车。”“班次间隔时间太长,错过一班车,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公交出行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对巡察组一一进行了反馈。

  座谈会后,巡察组组长夏恒荣将巡察组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到各个站点体验公交服务。经实际考察后发现,公交线路的设置和价格与群众的期盼有一定差距,公交服务质量不高、出行体验不佳,无理由拒客等现象时有发生。

  随后,巡察组将所有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在该市道路客运有限公司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要求其对公交收费高、线路不合理、站点停靠和班次时间随意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之前城乡公交的运营权均租赁给个人经营,导致票价虚高,我们将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积极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该市道路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同时,巡察组还牵头市交通局、交投集团、道客公司等相关部门会商,要求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做好公交线路站点规划、营运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工作。去年底,根据巡察整改意见,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逐步推进并开始试运营。

  现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公交车,全市公交线路总里程由过去的210公里提高到825公里,多条公交线路得到进一步优化,公交车费从最高12元降至5元,每年惠民让利约2600万元。(通讯员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