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11月2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顾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