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5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在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11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地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作为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

  杨晓渡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悟,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将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刘金国传达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省部级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秘书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