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太仓市: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党性锻炼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十二月的淮安气候有些寒冷,不过冬天的寒意无法阻挡纪检监察干部对周恩来同志的敬仰之情。

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分2批次组织全市70余名副科职以上纪检监察干部赴淮安市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党性锻炼。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从周恩来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真正在弘扬与践行周恩来精神上争当先锋。

“学习周恩来精神,要与学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学习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起来,坚持为民情怀、务实担当;要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在周恩来雄伟庄严的全身雕像前驻足瞻仰,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宗明义,说明了此次党性锻炼的目的。

跟随着讲解员,同志们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及“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留法勤工俭学、领导八一南昌起义、处理西安事变、参与重庆谈判、履职大国总理、处理国际外交……一幅幅反映革命和建设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饱含历史质感的遗物,仿佛无声的语言,诉说着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兢兢业业的伟大一生,再现了周总理淡泊名利、心怀国家、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怀。

周恩来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铭记这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赓续周恩来精神,在前行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还邀请了淮安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夏青青,以《理解周恩来——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为题,围绕“周恩来精神”内涵,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