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南通市纪委监委组织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信息来源:南通市纪委监委字号:[ ]

在周恩来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冬雨霏霏的淮安市桃花垠边,40多名南通市纪检监察干部肃立在周恩来塑像前,面向周总理塑像和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整理绶带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今年9月份开始至明年7月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12月8日下午,南通市纪委监委部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锋带领下,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参观周恩来生平业绩展,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展览从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公仆风范五大版块,全面完整地展现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在饱经沧桑的实物、定格历史的照片、还原往昔的史料前,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认真探询周总理的生平事迹。在一套多处缝过补丁的周总理穿过的衣物面前,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细心查看,拍照留念。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让全体党员干部由衷敬佩、深受教育。

参观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随后,一行人乘车辗转来到周恩来故居,瞻仰了周总理童年成长的生活环境,聆听了周总理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故事,感受着周总理“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的优秀家风,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周恩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自觉传承周恩来同志既坚定理想信念又脚踏实地的革命本色,大力弘扬对党组织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品德,誓当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勇担新时代职责使命,把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得更细更实,加快一体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三不”机制,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宗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