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董文娟主持召开与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董文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就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张金贵及有关同志,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赵胜忠,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巡察机构有关人员,以及教职工、民主党派和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董文娟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化政治巡视、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突出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等三个方面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董文娟强调,要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董文娟要求,此次巡视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围绕“摸底数”,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围绕“防风险”,重点查找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围绕“查问题”,重点查找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促发展”,重点查找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董文娟表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朱岷就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此次巡视是对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的一次重要政治体检,是对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是对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开展的一次政治监督,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和促进。她要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好巡视组的工作,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省卫健委将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做好巡视工作。

吉文桥表示,此次巡视既是对学院党委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鞭策和激励。学院党委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严明纪律抓整改,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将在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下,正视问题和差距,明确目标和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倾心竞智打造“天医星”医学教育品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将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9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短信):18066115527,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淮安市A010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23003),电子信箱swxs11z2@163.com,同时在学院天医星图书馆一楼北门外东侧和天医星大学堂东北门外东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