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副组长鄂忠伟主持召开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鄂忠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何正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王海艳及有关同志,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鄂忠伟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每轮巡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主持专题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鄂忠伟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扣“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重点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和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俞卫东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密切配合巡视工作,全力保障巡视任务圆满完成。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如实反映情况,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服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对巡视组要求配合的工作主动服务、紧抓快办,确保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要用好巡视成果,坚决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高校党的建设中去,以一流的高职教育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正东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学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是省委对学院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和提升办学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全力做好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排除各种干扰,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主动认领巡视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院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省委巡视组将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20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6115507;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07;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泰州市A038号邮政信箱,邮编225300;电子信箱:xsjsnm2020@163.com,同时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凤凰路校区行政楼凤凰厅北出口北侧和迎宾路校区树仁楼南面东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4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