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副组长鄂忠伟主持召开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鄂忠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俞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荆和平及有关同志,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鄂忠伟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每轮巡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主持专题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鄂忠伟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扣“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重点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和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俞锋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学校党委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推进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的有利契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方位做好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工作,畅通巡视渠道,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接受监督、整改提高,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通过巡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为办好中国特殊教育作出特师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9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6115501;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01;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154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37;电子信箱:xsnjts2020@163.com,同时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正门南侧和博远楼地面电梯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4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