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毅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荣桂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欣就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贾俐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徐卫明及有关同志,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现任人大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前不久,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后,专题研究部署了本轮和下一阶段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陈荣桂强调,本轮巡视,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检查。围绕“摸底数”,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围绕“防风险”,重点查找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围绕“查问题”,重点查找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促发展”,重点查找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欣就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被监督意识,把巡视各项要求和部署扎实落实到位;要积极配合做好保障,确保巡视取得实效,学院要根据巡视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配合,全力提供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推进;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巡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发展不断再上新台阶,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俐俐表示,本次巡视是对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认真接受巡视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把接受巡视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有新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新提升、高质量发展有新面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将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9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611592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40,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155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lxsz2020002@163.com,同时在学院明德楼一楼中庭和弘毅楼南侧西南角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4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