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主持召开与党委书记吴访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唐小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吴访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郑培钢及有关同志,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唐小英指出,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每轮巡视召开专题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主持专题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高度,从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唐小英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突出问题。本轮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防风险、重点查找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查问题、重点查找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发展、重点查找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唐小英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当前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关键时点,在这个重要节点,省委部署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对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希望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吴访升表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态度到位。二要严守纪律,忠于职守,充分保障巡视工作高效率开展。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到组织到位、服务到位、行动到位,充分保障巡视工作高效开展。三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视工作制度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统筹督促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使巡视的震慑、遏制、警示、促进和保障作用有力显现。面对当前高职教育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领导,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用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实际行动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9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9-88362860,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45,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常州市20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3149,电子信箱:dsxsz2006@126.com,同时在学院图书馆一楼东北角和明都国际会议中心模范楼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