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与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伟冬受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委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韦瑞瑾、周宏斌、葛晓末及有关同志,第十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组长袁丁,南京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京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宣传部门、巡察机构负责人,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主席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每轮巡视都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对每轮巡视工作都提出明确要求。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高度,从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陈志扬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围绕“摸底数”,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二是围绕“防风险”,重点查找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三是围绕“查问题”,重点查找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围绕“促发展”,重点查找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志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创造新业绩、回应新期许。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共同承担起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伟冬表示,这次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全面会诊”;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提升学校巡察工作水平的有力举措。全校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支持巡视组和巡察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诚恳主动接受监督指导,聚焦“四个落实”,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着力健全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制度体系,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南京艺术学院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8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3209095,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71,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153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36),电子信箱:swdyxsz001@163.com,同时在南京艺术学院行政楼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艺术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京艺术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