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建邺区:专项督查推动巡察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0-12-29信息来源: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字号:[ ]

“上一轮巡察移交的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线索后,3名社区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此次专项督查,发现仍存在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账目不规范等问题。希望你们引起重视,认真整改、彻底整改。”日前,南京市建邺区巡察机构工作人员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重点问题监督清单,同时向所在街道党工委反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强化监督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并会同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督导,形成合力推动整改。这是建邺区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有效做法。

为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建邺区委巡察办牵头成立巡察整改联合督查组。围绕组织领导、制定措施、追究责任、建章立制、警示教育等督查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座谈、现场检查、测评问卷等方式,对近年来区委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为了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我们没有‘一督了之’,而是对重点问题实行项目式管理、责任具体到人,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深入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按照时序进度整改到位。”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十一届区委2018年以来第七至第九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措施完成率达98%以上,推动健全完善一批制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18个问题跟进督导、对账销号。(张晓进、马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