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东海县:一面锦旗

发布日期:2020-12-04信息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字号:[ ]

“村里那个700多万的项目就是个豆腐渣工程,你们查不?”“对,就是摆设,对村里生产用水起不了作用!”……近日,东海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石湖乡廖塘村,巡察动员会刚结束,几名村民代表便将主席台“围堵”了起来。

村民眼里的“豆腐渣工程”是廖塘村的一个农开项目,包括u型渠、水泥路及配套设施,规模总计5000亩。2017年7月,江苏国润水利建设有限公司以637万余元中标,项目于2018年10月通过验收。但在交付不久,工程质量便出现瑕疵,部分工程一直未投入使用。

详细记录村民反映的问题后,巡察人员立即前往项目所在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沟渠混凝土压顶出现开裂,水泥路存在裂缝等多处问题。对周边村民的走访、与所在地乡镇干部的座谈,也进一步印证了举报人的说法。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施工时,水泥、石子等原材料涨幅很大,为压缩成本,施工方在部分渠段零散的混凝土压顶耍起了“心眼”,使用劣质泥沙,致使混凝土配比不合标准,材料强度未达到施工图纸设计要求。

“农业生产用水等不得,必须立行立改!”在得知施工方迟迟没有对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企图蒙混过关后,巡察组在制发立行立改通知的基础上,跟进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监督施工单位限期立行整改。从反映问题到开始整改,用时不到2天,施工队与机械便进场,用了1个月就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真巡细察一心为民解难题,忠于职守情系百姓有担当。”此前反映问题情绪激动的村民们脸上挂满了笑容,给第三巡察组送了一面锦旗,

一面锦旗,不仅是感激,更承载着群众对巡察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也是东海县坚持巡改并重、提升巡察质效的一个缩影。

“对共性问题‘未巡先改’,对突出问题‘立巡立改’,巡改并重,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巡察的政治效果、监督效果与社会效应。”该县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来,该县已开展4轮巡察,发现问题136个,提出整改意见85条,移交问题线索52条。(杨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