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相互守护 做彼此的坚强后盾
——抗击疫情滨海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信息来源:滨海县纪委监委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滨海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他们当中,有这样一些“特殊”家庭,有的爱人是医务工作者,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有的是基层干部,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相互守护,互相鼓励,做彼此的坚强后盾,夫妻齐上阵,携手抗疫情。

我们不见彼此   但我们心意相通

“老妈,来帮我们烧烧饭啊”,接到二女儿的“求救”电话,春节刚过,谢奶奶就从建湖匆匆赶来滨海,照顾女儿一家人的生活。“来了十来天,也没见到女儿一面。”谢奶奶言谈中流露的是浓浓的思念。谢奶奶的女儿是滨海县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除夕前便被安排在医院发热门诊上班,已坚守岗位10多天,因接诊过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每天下班后不能回家,必须与其他值班人员到指定的地点休息,虽然休息地点离家不足千米,但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家也只能暂时放在心中。

“王书记,我请求加入疫情防控督查组!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室主任,我责无旁贷;二是我身体好,无任何特殊情况;三是我的爱人是医疗一线医护人员,我要与她并肩作战,女儿已请外婆照顾,没有后顾之忧!”主动请战的就是谢奶奶的女婿、县纪委监委刘长山同志。

加入督查小组以来,他沉入一线,奋力工作。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分赴各镇(区、街道)、职能部门,实地督查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群防群控、隔离管控、卡口检测、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再累也值得。”虽然是连轴转,但他没有抱怨,嗓音沙哑,说出的话语却充满力量。

我们不舍亲情   但我们更懂责任

“爸爸妈妈,春节这段时间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你们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孩子还辛苦你们照顾啊!”这是县纪委监委周廷轩同志在盐城市留置点和家里视频时充满歉意的话语。

“爸爸妈妈,晚上不能回去陪你们一起吃年夜饭了,你们先吃吧!今晚加班,不知什么时候能回家。”除夕夜,在县医院当护士的女儿给父母打了一个同样充满歉意的电话。

2020年春节,对周廷轩夫妻俩显得格外不平常,丈夫带领十几名同志在盐城市留置点开展工作,妻子作为医护人员身在防“疫”一线,虽在同一个城市,他们却没能和父母、孩子一起团圆。尽管如此,他们毫无怨言,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继续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舍亲情,但更懂责任,爱与责任交织在一起,成了无声的诺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自己,相信国家,相信一切聚合起来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梁海平 曾铮  胡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