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徐州市泉山区:以铁的纪律监督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信息来源:泉山区纪委监委字号:[ ]

“第四督查组到王陵街道专项监督疫情防控物资使用情况,对区拨付及街道自行筹集的口罩、酒精、消毒水、喷壶等物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整体情况较好。”“七里沟街道纪工委今天开展督查8人次,排查点位12个,在督查中发现个别小区值班人员未能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查验小区出入人员身份证,已当场落实整改。”这样的督查情况通气已成为徐州市泉山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每日“必修课”。

自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以来,徐州市泉山区纪委监委抽调24名精干力量,由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6个监督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督查手段,深入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等基层防控一线,宾馆酒店、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防控区域以及区卫建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重点单位部门,对各地、各单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值班值守、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同时,泉山区纪委监委建立“1+6+16+24”的工作模式,即由泉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协调,对6个督查组、16个纪工委每日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及时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收到、处置的问题线索情况进行调度,做到当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的监督情况在24小时内汇总上报,确保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每个方面。

为督促各驻在单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泉山区纪委监委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各种方式对驻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推动全区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泉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对辖区内98家旅行社、41家网吧、31家娱乐场所、11家星级酒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经济发展局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发放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管理制度建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全区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统筹有序。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驻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通过对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下发提醒函等多种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监督检查1150人次,排查点位3198个(次),发现问题562个,整改到位558个,对1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廖凝  戴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