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市宿豫区:全面精准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0-02-19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天一苑卫生室、雨露社区第一卫生室、顺河卫生室宣传氛围不浓,经联系豫新街道卫计中心负责人,其称尚未统一安排,就此情况督查组已向主责单位提出整改意见。雨露社区第一卫生室隔离留观人员没有划分到具体包保责任人……”2月7日一大早,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直奔辖区各个医疗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后,将问题通报。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作为医疗保障服务群众的关键环节,卫生室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区纪委监委督查的重点。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豫区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把监督检查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覆盖,延伸触角;横向必到边,纵向沉到底。紧要关头,精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和积极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自防疫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宿豫区纪委监委梳理问题300余件,下发通报10起,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不力、擅离职守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张燕丽 刘学学 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