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启东市:以务实有效的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信息来源:启东市纪委监委字号:[ ]

“感谢市纪委监委同志的帮助,我们现在能够安心地复工复产了。”近日,启东市某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看到前来跟踪回访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当面表达了感谢。

由于存在宣传和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该企业一直未能复工复产。市纪委监委在专项督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督促管委会、发改委等部门上门辅导,帮助企业整改,并及时组织复验,很快,该企业便顺利取得了复工复产批复。

这是启东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职,监督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为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近日,该市出台《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1+N”政策意见》,从强化财政政策支持、减轻企业运行负担、完善企业服务机制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打气撑腰。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下沉基层一线靠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政策意见,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外地返启人员防护措施怎么做的?物资保障力度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前往企业开展督查调研,跑工地、下车间、进食堂,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当好“服务员”,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市纪委监委以务实有效的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开展专项督查320余次,督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7个。(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