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既是督查更是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0信息来源:响水县纪委监委字号:[ ]

2月17日,我跟随响水县响水镇纪委书记颜晓爱来到位于镇中小企业园内的嘉亿纺织有限公司,对该镇相关单位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部署要求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公司的大门紧闭,只在右边留了个进出通道。我们向门卫说明了来意,门卫随即拿出额温枪给我们测量体温,并连同我们的姓名、单位、联系电话、来访事由等一并登记下来。

进了厂区,迎面走来一位管理人员,我们上前向她了解情况。

“现在这个厂里上班的工人有多少人?”

“复工上班的有190多人。”

“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的?”

“考虑到聚在一起就餐风险高,现在所有工人都是各自领盒饭分开吃。”

正聊着,总经理刘贵富走了过来。

“助企惠企政策有没有传达给你们,有没有落到实处?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啥困难?”颜书记关切地向他询问道。

“相关政策都告诉我们了,相关部门一直在努力帮助我们企业解决困难。但眼前企业运转资金紧张,我们还在想办法呢!”刘贵富如实告知。

听说厂里遇到困难,颜书记当场拨通了镇里负责工业的同事电话,反馈了这一情况,督促其进一步抓好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0条惠企政策的落实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临走前,颜书记再三叮嘱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经过镇纪委的监督推动,该企业很快申请到了贷款,解决了运转资金紧缺问题。(姜玲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