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睢宁县:把监督工作融入基层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1信息来源:睢宁县纪委监委字号:[ ]

“大家要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全程跟踪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日,睢宁县双沟镇纪委书记王计工在实地调度督导过程中对一线值守的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反复强调,双沟镇境域内有机场、高铁、高速出入口,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监督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

面对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睢宁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动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监督体系,采取全覆盖监督传压力、全方位动员聚合力、全要素督导挖潜力、全流程督改激活力的“四力”方式,保障疫情防控高效开展。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主战场,坚持把监督工作融入基层防疫一线,组织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县18个镇(街道)、400个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意见,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定期形成督查报告上报县委、县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对于督查中发现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力、执行不严等问题,我们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整改落实,坚决杜绝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军表示。(鲍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