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以强有力监督助推重大项目顺利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0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字号:[ ]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来走访调研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你们有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吗?项目进展怎么样?”近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前往蓝色海湾湿地项目现场,向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连云港市委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派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蓝色海湾湿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市人文纪念园等重大项目,采取电话询问、网上监测和实地走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复工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针对部分项目现场工人临时休息点消毒不及时、体温检测不规范、用餐时人员较集中、防疫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主体现场整改,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向该集团提出监督意见,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对于复工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比较紧缺、部分外地工人无法返岗等困难,督查组督促集团与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主管部门沟通,采取集中采购,网上招聘等方式解决企业复工困难。

“你们的监督推动真给力,集团给我们配发了一批防疫物资,市人力资源招聘平台也推送了我们的招聘信息,这两天不少当地人打电话来咨询应聘,这样下去我们很快就可以开足马力施工了。”蓝色海湾项目部负责人专门打来电话向督查组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