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丰县:强力监督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3-10信息来源:丰县纪委监委字号:[ ]

“向你们反映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后,县农商行很快就来调研了,只用了两天时间就给我们批了500万的‘复工贷’,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感谢你们!”3月6日,徐州南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华激动地对前来走访调研的丰县纪委监委同志说。

近日,丰县纪委监委在督查中了解到,不少企业存在融资困境,随即将相关问题反馈至县金融部门,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徐州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1项措施”,多措并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蓄力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融资难是很多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我们在帮扶政策专项监督中摸清症结所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监督推动,全县已有6家金融机构加入企业金融帮扶序列。

据悉,丰县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细化措施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专项督查组,一方面深入企业实地走访,通过翻阅合同、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房屋租金、社保缴存、资金运转等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另一方面督促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帮扶责任单位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服务保障,以监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全县正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监督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实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丰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洪伟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履责,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给企业加油打气,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陈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