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新沂市:监督执纪不停步 防疫脱贫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0信息来源:新沂市纪委监委字号:[ ]

春光明媚,新沂市唐店街道唐店村的恒扬苗木培育基地里,十多名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忙碌着,有的挖坑施肥,有的修剪嫁接……然而不久前,这里差点成了一片撂荒地。

 “陈书记,我有个事情要反映:现在搞疫情防控,村民都不能外出,我们花木基地移栽树苗都找不着人帮忙,老百姓的生计大事你们不能不管啊?”近日,正在唐店村督查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沂市纪委书记陈令虎被村民葛春雷拦住了去路。

葛春雷是村里的盆栽种植大户,短短几年间,从一开始的16亩苗圃扩大到了现今的180亩,由于种植规模大,挖树、修剪、嫁接都是靠雇村民帮忙,其中就有贫困户。眼下正是苗木移栽时节,可没想到赶上疫情,葛春雷担心错过了农时,这段时间一直愁得睡不着觉。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点不能松懈的,但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也是一样不能耽搁,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想办法帮助解决……”

在对相关情况进一步了解后,新沂市纪委监委迅速将情况反映给当地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拿出举措,保障好农业生产和困难群众脱贫,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

很快,葛春雷拿到了通行证,运苗木的卡车顺利通过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买回了2000余株优质黄杨、黑松等苗木。同时,雇请的村民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基地劳作,并由专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我的难题解决了,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谢谢你们。”再次见到前来督查调研的纪检监察干部,老葛激动地说。

“以监督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检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我们要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脱贫攻坚监督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