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盱眙县:用实干按下复工复产监督“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3-11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监委字号:[ ]

“今天公司有多少人上班?防护口罩准备了多少?年前的订单有无积压?相关部门有没有来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和帮助解决困难?……”近日,在奥斯达服装公司,盱眙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乔春明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为切实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盱眙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职责定位,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明察暗访,访员工、问经理,进食堂、入车间,问困难、听建议,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12388”信访举报热线、“都梁清韵”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多渠道建立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完善涉疫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监督执纪,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00余个,追责问责22人。 (刘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