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连云区:强化监督检查 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2信息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字号:[ ]

“现在采收紫菜的人手够不够?能不能保证全部采收到位?”“够了够了,多亏了你们帮忙,不然今年的紫菜就没法及时采收了。”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再次来到高公岛街道紫菜养殖户张林波的家中走访。

每年2、3月份,连云区紫菜养殖进入采收期,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紫菜养殖业普遍出现“用工荒”问题。

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这一问题后,区纪委监委立即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帮助协调解决。很快,由400余名具备紫菜养殖、加工经验的本地渔民、村民、志愿者组成的7支共享服务队就组建了起来。服务队采用“共享员工”模式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村一级每天定点收集养殖户次日用工需求,由街道一级统筹调配服务力量,既保障了养殖大户用工需求,又增加了务工人员收入。

在监督推动解决用工问题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保障市场稳定、生产物资供应充足。

“我们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对全区企业特别是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阮乙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