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泗阳县:精准监督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3信息来源:泗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庄主任,上次向你们反映防护物资不足的问题后,县里有关部门很快就给我们协调了1个月的防护物资,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泗阳县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庄亮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裕强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志春高兴地说。

连日来,泗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力量下沉、责任下压,主动履责、联动监督,推动相关部门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将作风建设贯穿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印发了关于在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严格执行“十个不准”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同时,组建专项督查组,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乡镇、街道、卫健、交通、市场监管、人社等单位部门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科学精准评估风险,分级分类制定措施。

“我们要以精准监督严防工作不力、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推动相关单位部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小。”泗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研  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