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海州区:双管齐下 保证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3-16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区里出台防控疫情福企惠民九条措施后,你们享受到了哪些福利?目前企业复工还有什么困难?……”日前,在连云港市海州开发区鹰游纺机车间内,该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疫情发生后,海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部署纪律保障工作,制定联防联控工作监督实施方案,成立由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温以斌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委机关人员力量,下设4个专项督查组和4个日常监督组,采用专项督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全面深入防控一线,确保海州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覆盖。

专项督查组分别对全区医疗救治和预防控制、生活物资保障、学校防控、农村防控、企业防控、经济运行保障、物资保障等9个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防控责任。

“我们组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平时派驻工作掌握的情况,共排查梳理出11个疫情防控工作中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了具体的监督方案。”专项监督组成员陈红蕾说。专项监督组坚持“督查在一线进行,问题在一线解决”,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提出意见建议23条,针对督查发现的防疫物资采购监管薄弱等共性问题,已推动有关部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日常监督组重点围绕疫情联防联控责任落实、重点防控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前期督查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同时,配合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监督工作联系点制度。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40余天、850多次,涉及农贸市场、车站、药房等重要点位1600余处,提出意见建议300余条。

“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期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海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