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赣榆区:专项监督打通电商物流“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3-17信息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字号:[ ]

“订单都发出去了吗?”“积压的3000多单都已发出,太感谢你们了!”3月16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再次来到海头镇电子商务海鲜物流基地走访调研,商户王金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不久前,赣榆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偌大的海头镇电子商务海鲜物流基地内货物堆积如山,物流车辆却寥寥无几。

“不是已经复工复产了吗,这里怎么还这么冷清?”

“唉!物流不给力,没办法!”商户王金磊无奈地说,“这里海鲜销售主要靠电商和网红直播带货,物流跟不上,海鲜就得积压。”

督查组随即来到几家物流公司了解情况。“我们已申请复工,但因防控物资不到位,初检未通过。”

“既要科学防控,也要保障有序复工复产。”督查组随即将问题反馈给海头镇政府和区交通局等单位部门,督促有关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规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物流企业很快拿到了“电商物流通行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的电商物流“绿色通道”也迅速建立起来。仅10多天时间,商户年前积压的150万份订单已经基本完成发货,复工复产商户已达1900余家。

“我们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完善制度措施,保障市场运行稳定,防疫措施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