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熟市:做实监督职责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7信息来源:常熟市纪委监委字号:[ ]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真是急企业所急,这样的督查太暖心了!”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阮氏化工总经理阮玉根感叹地说。

不久前,常熟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复工复产督查中,发现这家企业防疫制度和应急预案等不健全,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各项准备工作及措施都存在一定的疏漏,督查组立即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有关部门在压实监管责任、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很快,阮氏化工正式复工。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个缩影。

中央作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后,常熟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组建4个督查组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通过明察暗访方式,重点督查乡镇街道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地、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企业服务等情况,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以监督工作精准性、实效性的提升,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已督查项目564个,实地走访企业30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

“我们要在一招不让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继续聚焦提高复工复产率,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嘉佳 陆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