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新沂市:做实做细监督 为春耕备耕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18信息来源:新沂市纪委监委字号:[ ]

转眼又到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新沂市纪委监委在全力监督保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把及时监督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农业农村等职能单位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做好农药、化肥、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供应,统筹抓好产销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种子才能够顺利下地。”在新沂市港头镇傅庄村,看着地里长势良好的甜玉米苗,萦绕在农户老傅心头的愁云彻底消散了。

日前,新沂市监委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在为战“疫”提供监督保障的同时,紧紧围绕当前春耕备耕面临的重点、难点主动作为,组织监督力量走进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了解涉农补助资金发放以及春耕备耕物资保障等情况。

“这边150亩冬小麦已经出苗了,有年后那场大雪再加上村里给调的灌溉用水,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那边90亩地……唉!”老傅的话没有说完就唉声叹气起来。

“有什么困难吗?”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小郭追问道。

“本打算耕完后种上甜玉米,可现在种子、化肥还不太好买,不知道会不会误了农时!”顺着老傅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边光秃秃的土地和这边绿油油的麦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天回去后,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就把这一情况向市纪委监委做了汇报,市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很快,老傅的种子、化肥就有了着落。

今年大棚里的蔬菜、水果收成都不错,为了给农民再吃一颗定心丸,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加快搭建产销供需平台,不仅要让农业生产物资进得来,更要让农产品出的去。

“我们要立足职能定位,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紧盯春耕备耕、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新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张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