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灌南县: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守好百姓“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0-03-02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监委字号:[ ]

 “现在的蘑菇生产和销售有没有困难?”“防护物资是否够用?”近日,灌南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种植业一线,了解春播物资供应、恢复农业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守好百姓的“菜篮子”。

为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灌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履职尽责,帮助种植户及相关加工企业解决复耕复产难题。

“裕灌公司每天要投放6吨平价鲜菇到武汉市场,香如公司向湖北、淮安等地区已经累计捐赠杏鲍菇达15吨。”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林向专项督查组介绍。

“党委政府给力,帮助我们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很多困难,我们生产的蘑菇才得以在防疫期间端上大家的餐桌。”一位菌菇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在监督推动职能部门服务好复耕复产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针对种植业及相关加工企业外地返灌工人多、进出货车频繁等疫情防控难点,督促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开展“家家到、门门清”摸底排查,严格落实返灌工人“四包一”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

 “民以食为天。在监督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盯紧民生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抓好粮食、蔬菜、畜禽生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胡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