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邳州市:深入一线督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0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今天入厂工人的体温都正常吗?厂区人员是否都戴了口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近日,邳州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尚海涌来到位于该市官湖镇的盛合木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多亏了市纪委监委同志的帮助,我们才能如此快速地复工复产。”该企业总经理魏鹏感慨道,“前不久市纪委监委来厂督查时,我们反映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物流运输困难的问题。第二天,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就上门对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困难。实在是太贴心了!”

邳州市制定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后,该市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监督方向,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23条惠企政策,督查职能部门在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深入一线“暖企心解企忧”等情况,为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我们会同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营商办等单位部门,从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9个督查组,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邳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苗家雷说。

督查组在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认真梳理复工复产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帮扶工作。其中,仅防疫物资一项,就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一次性口罩40余万只、消杀用品15吨、红外线体温计600多只。

“我们将以更加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部门单位真抓实干,落细落实防控要求和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快速恢复产能。”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谭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