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沛县:“云课堂” 为疫情防控监督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0-03-20信息来源:沛县纪委监委字号:[ ]

“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纪过程中,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也要注意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既要加大力度,也要不失温度……”近日,沛县纪委监委岗位练兵“云课堂”开讲,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就该县疫情防控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作出详细解读,对涉“疫”案件的10种情形进行答疑释惑,让参与线上学习的20余名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受益匪浅。

为保证疫情期间学习不掉线,以学习实效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沛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启动岗位练兵“云课堂”活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要求、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等,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专题学+交流学”等形式,采取部门内部轮流授课、部门之间联动拓展、班子成员随机点评等方式,每周利用工作以外时间开展一次线上集中授课。

为保证学习质量,“云课堂”采取“小班化”授课模式,以部门为单元进行分组,由一名组员主讲一个课题,轮流进行。通过我点题、你来讲,你讲我听、我问你答,参与互动、共享共进的教学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教学相长、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云课堂”已开课23期,培训560余人次。

“‘云课堂’有效解决了我的本领恐慌问题,我现在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更有信心了。”一位乡镇纪检干部感慨地说。

“通过开设‘云课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政治上更坚定,业务上更自信,学习成果正在源源不断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强大动能。”沛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表示。(江迎娣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