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州市新北区:靶向监督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20信息来源: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字号:[ ]

“师傅,您家大棚里种的这些蔬菜销路怎么样?”

“挺好的,镇里干部帮我联系了超市,还有几个定点食堂,我一天要送好几趟。”

“运输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

“我申请了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就能通行,送货很方便。”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进奔牛镇,实地向农户了解助力农产品销售、畅通农产品运输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靶向监督助力春耕生产。

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复产保供监督工作,新北区纪委监委坚持主动靠前、沉到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大棚果园,走进水利工地、农业企业,靶向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聚焦畅通农资运输、保障农资质量、稳定农资价格、落实惠农政策、规范支农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着重发现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重点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抓好疫情防控督查不放松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统筹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委机关各部门力量,持续督促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履职作为,重点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业龙头企业复产、重点水利工程复工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30家区级龙头农企全面复工复产,近万亩小麦已完成清沟理墒、除草施肥等工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督查,体现了我们监督执纪紧跟当前重点工作有速度、关注农村基层一线有温度、坚持精准靶向发力有力度的基本导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丁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