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灌云县:精准监督有温度 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20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字号:[ ]

“老乡,今年的化肥、农药、种子买好了么?出去买农资要带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3月19日,灌云县小伊镇纪委书记唐余兰带领镇纪检干部来到花厅村蔬菜种植基地,了解疫情期间群众在春耕备耕方面存在的困难,用暖心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灌云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农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农业生产补贴兑现等情况,收集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帮助协调解决群众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贴身”监督、“贴心”帮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种植户农资产品储备不足、购买不方便的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线上集中采购、点对点调运等方式,为老百姓解决燃眉之急。同时,积极协调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组织100余名技术专家架设“空中课堂”,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向老百姓传授果蔬种植及畜牧养殖等技术,为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疫情期间,群众反映问题涉及疫情防控、恢复生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的,我们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柳斌 孙广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