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丰县:“三举措”畅通涉疫信访“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3-24信息来源:丰县纪委监委字号:[ ]

“太感谢你们了,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给出处理结果,效率真是高!”近日,丰县纪委监委在对涉疫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进行电话反馈时,受到群众肯定。

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采取线上接访、快速流转、及时反馈“三项举措”,有效打通涉疫信访“绿色通道”。

“大爷,您别着急,慢慢说,我听着呢,在我们受理范围之内的,我们一定会给您一个答复。”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举报,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认真记录。

“我们在2月1号就发布了关闭来访接待场所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利用电视、横幅、网络等渠道公布出接访电话、来信地址、微信号、网址等,第一时间引导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络、微信等不见面的方式反映涉纪问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西凤介绍道。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做好信访工作,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信访件接收办理流程,明确受理、登记、流转各个环节分工,确保责任到人。

为提高办理效率,迅速建立涉疫信访“绿色通道”,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特别是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问题,一律优先受理、优先核查、优先反馈,做到24小时接收、专人负责管理,逐件登记、快查快办。

同时,对纪委监委受理范围外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引导信访人依规依法向有权处理的机关或者单位反映;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及时研判,并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月7日,该县纪委监委收到关于反映欢口镇和事楼村干部王某某有关问题的线索后,迅速责成欢口镇纪委展开核查。“王某某身为中共党员、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责任意识不强,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经研究,决定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并跟踪观察,以观后效,同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实做细与疫情有关信访举报件的跟踪督办。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专门台账,按规定录入检举举报平台,并动态更新,实施“销号”管理,办理一件,销号一件,实现办结当天立即反馈群众,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信任感。

截至目前,各类渠道共接收信访举报30件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我们以‘战时’状态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快速处置与疫情相关的信访举报,用高效率回应群众关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洪伟表示。(陈宇晴、李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