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睢宁县: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3-27信息来源:睢宁县纪委监委字号:[ ]

“请把你校制定的开学预案拿来看一下。你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是否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责任清单?是否对门卫室、教室、宿舍和食堂等校园防控重点责任到岗到人?……”

日前,睢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单位,主动深入学校实地查看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督促学校严格规范开学预案,落细落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管理,为安全有序复课做足准备。

“通过对学校开学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管理、隔离室设置、校园环境消杀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推动学校切实落实封闭管理、佩戴口罩、错时用餐、物资保障等一系列要求,周密严谨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工作。”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善宇说。

督查中,督查组就学生返校、入班、上课、用餐、就寝、如厕等重点环节,逐校分析研判开学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学校强化对保洁、保安、厨师、宿管等重点人员管理,细化教室、宿舍、餐厅、厕所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一校一策,一班一策,一人一案”。

“为确保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我们统筹派驻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镇(街道)纪(工)委力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对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完善防控方案,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开学复学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