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泰州市高港区:精准监督助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3信息来源:泰州市高港区纪委监委字号:[ ]

“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有没有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驻厂员是否恪尽职守?”……近日,泰州市高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区临港经济园复工复产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履责的情况。

连日来,高港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委机关,园区、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成督查组,围绕监督保障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通过“五查五看”开展一线督查:一查企业防疫宣传工作情况,看有无形成人人防疫的浓厚氛围;二查上岗人员筛查报备情况,看工人来源是否清晰可溯;三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是否按规定开展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以及就餐、消杀;四查企业隔离场所设置情况,看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五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看有无配备专门安全员。

在督查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以强监督倒逼相关职能部门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在将问题反馈给企业的同时,督促职能部门驻厂员跟踪推动企业整改,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为提高监督精准度,该区纪委监委还灵活运用视频察看、数据分析等“零接触”手段实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例如核心港区纪工委充分利用“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平台”,通过软件后台数据对相关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职能部门提高采集人员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速度。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我们立足主责主业,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再监督,压实压牢主体责任,坚决以强有力的举措助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夏万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