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射阳县:今年春耕生产没耽误

发布日期:2020-03-03信息来源:射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图为射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戴着口罩的农民行色匆匆,分散在田间地头除草、施肥的庄稼人忙碌不停。近日,射阳县长荡镇的田野上一派繁忙的春耕场景。目睹此景,再次前往开展督查的县纪委监委干部祁玉勇终于放下心来。

然而不久前却是另一番景象:不少农田抛荒,田野间劳作的农户人影稀疏。

“现在都在防疫,找个帮工的都难。”

“年前备好的农药、化肥都用完了,好多农资门市还都没营业。”

……

受疫情影响,当地不少农户春耕春种积极性不高,加之储备的农资不足,很多农民都没有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为确保抗疫不误农时,该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助力春耕备耕,派出五个专项督查组奔赴全县15个镇区督查春耕生产恢复情况,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祁玉勇是一名督查组工作人员,农村出身的他深知春耕时节不等人,在长荡镇督查发现这一问题后,他心里非常着急。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季农业生产也不能耽误。”祁玉勇当即将这一情况上报至县纪委监委。

射阳县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合作社、县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立即调拨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业机械等农业生产资料,长荡镇党委也积极动员引导当地群众成立春耕互助小组战疫情、抢农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帮扶行动。

“放心吧!今年春耕生产没耽误!”当地一位农民对站在田埂上的祁玉勇说。

绿野平畴春意浓,春耕生产正当时。一望无垠的麦田不时泛起层层波浪,刚抽薹不久的油菜丛夹杂着金黄色的小花,放眼望去,春天已然来啦。(陈茜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