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太仓市:3小时内为企业打通“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0-03-03信息来源:太仓市纪委监委字号:[ ]

 早上8点,一辆辆满载着货物的卡车从太仓市上好佳食品有限公司缓缓驶出,开往浙江杭州等地。

目送车队远去,企业负责人王惠银的眉头舒展开来。“纪委监委的工作真是太给力了!不到3小时,相关部门就帮助我们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我们年前积压的产品终于可以发货了。”

应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太仓实施交通管制,王惠银所在公司的一批价值3000多万的商品无法运出。正在王惠银发愁之际,该市纪委监委以监督推动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的工作全面展开,太仓市沙溪镇纪委督查组就是在该企业督查时,了解到他们的“难题”。

在这批货物发出的前一天下午,沙溪镇纪委书记季春芳像往常一样,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辖区内各家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询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得知该企业的情况后,季春芳立即向市纪委监委作了汇报。在该市纪委监委的督促下,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履职,不到3个小时,该企业就顺利拿到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巩固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