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响水县:前移监督关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4信息来源:响水县纪委监委字号:[ ]

“你们在复工复产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后有没有得到解决?”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没有出现机关工作人员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或者吃拿卡要等问题?”

......

近日,响水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围绕该市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二十条政策意见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保证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建立廉政风险监测机制,选择重点企业设立监测点,跟踪了解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帮办服务、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另一方面,建立结对联系机制,明确专人包挂,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为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当地金融部门全面梳理中小企业信贷情况,为符合条件企业办理贷款发放、延展业务。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已有9家银行与2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11家企业贷款陆续发放到位。

物资紧缺是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发改委等部门迅速出台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制定应急物资采购计划,确保防疫应急物资保供工作做细做实。

“我们坚持靠前监督,对相关单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防截留、挤占、挪用防疫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累计发现疫情防控工作各类问题或薄弱环节85个,提出整改意见56个,问责11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赵锦 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