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忠诚担当,无怨无悔——记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汤保华

发布日期:2020-03-04信息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字号:[ ]

 1月24日大年三十,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汤保华刚刚迎来自己的新年假期。在这不久前,他接到了父亲的病危通知,一向忙碌的他想在春节假期里多陪陪老父亲。可就在这时,电话响了。

“为加强疫情防控,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节假日期间,市卫健委将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参战,请你们组注意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接到市纪委监委的指令,汤保华直奔市卫健委而去。

在参加完卫健委党委工作部署会后,汤保华便与同事制定督查方案,开始了对该单位各部门落实工作责任的监督检查工作。

市卫健委及其下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7家事业单位,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推动履职尽责、压实防控责任,成为汤保华和同事们这个阶段的重要任务。

 

图为汤保华(左三)带领组员对市卫健委防疫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发热门诊安保总计只有2人,排班都成问题,安保力量这么薄弱,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就诊秩序都难以维持。”近日,在市某医院开展督查时,汤保华当即督促该院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1月29日,该市疾控中心一工作人员因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被立案审查。汤保华与同事在对该名工作人员违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不忘对其进行教育引导,使得当事人的态度发生了积极变化。“汤组长,经过你的批评教育,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已向单位提出申请,前往医学隔离点参战,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多做些事,来弥补错误。”

忙于工作的汤保华还是在生活中留下了遗憾。2月12日,刚刚忙完工作的他接到了家人的电话,汤保华没能赶在父亲弥留之际和他见上一面。

“又有新任务了,速来单位。”刚刚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汤保华顾不上内心的悲伤,再次回到自己的岗位。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疫情和考验,逆行一线义不容辞。”汤保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忠诚担当,无怨无悔。疫情发生以来,汤保华和他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监督一线,监督为民、战“疫”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风雨兼程,成为了一面面飘扬在一线的鲜红旗帜。(潘晔 汤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