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盐城市亭湖区:做实做细监督 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发布日期:2020-03-05信息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字号:[ ]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70亩的青菜都得烂在地里,真是太感谢了!”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佳琪家庭农场内,一筐筐采摘好的青菜被陆续装车送往各大超市和农产品交易市场。看着日渐空旷的菜地,农场负责人和前来走访的亭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

连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组建1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守好百姓“菜篮子”。

疫情发生以来,受农产品批发市场关闭、购销经纪人返工难等因素影响,亭湖区农产品出现了严重的积压、滞销现象。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建立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全面摸排滞销农产品情况,动员各方力量,推动电商销售端、快递物流端与生产供应端对接,多渠道搭建产销桥梁,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

新鲜蔬果“进社区”现场销售,“爱心购”、“盐耕菜”网上销售……一套“组合拳”下来,当地农产品促销保供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农资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审批等工作也提速增效,切实保障农产品“运得出”。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调拨转运证63张、绿色通行证153张。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实做细监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恢复,助力产销‘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表示。(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