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苏州市姑苏区:以有力监督护航建设工程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05信息来源:苏州市姑苏区纪委监委字号:[ ]

图为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近日在轨道交通6号线施工现场督查工程复工后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你们工地什么时候复工的?返工人员信息登记和‘苏城码’核查是否正常开展?疫情防控物资是否按要求全部到位?”日前,苏州市姑苏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某建设工地,就驻在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建筑企业落实工程复工和疫情防控举措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姑苏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方案,组建督查小组,围绕全区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区住建委积极履职,迅速成立复工现场疫情防控检查组,协调各项目属地街道及相关单位,共同对建设工程的消杀记录、人员基本信息、体温检测记录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审验。目前,该区38个重点项目已有28个通过审核,重点项目审核率达73.7%,各项目当天审结率100%,有力保障了建设项目复工的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工作日报制度,凡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问题线索当日研判、反馈,典型问题当日报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区督查发现问题1076个,提出监督建议24条,为当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莫佳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