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连云港市:疫情期间不停歇 蓄能充电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3-09信息来源: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字号:[ ]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充分运用纪委监委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为新一轮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每天,连云港市委巡察办都会将任务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巡察干部。

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委巡察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推动任务落实,提前准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

“根据市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安排,从目前到明年上半年拟开展4轮巡察,推动高质量、有节奏完成全覆盖任务;同时对县区重点部门、重点乡镇实行提级巡察,对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工作任务和安排时表示。

落实任务,关键在人。为加强巡察队伍能力建设,该市还组织开展了巡察干部业务提升专项行动。市委巡察办编印3套学习资料,通过OA办公系统组织巡察干部开展自学;围绕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专题,组织巡察干部进行网上大讨论2次,广泛征集金点子,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指导县区巡察办在线申报2020年度创新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等,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巡察工作不下线。(张旭)